請買箱子吧、棗子栗子測新人未來會生幾個小孩| 韓國Korea

 
”陪伴,就是不管你需不需要,我一直都在。“

「請買箱子吧(함 사세요)」,是韓國宴客前一天或前一個禮拜要做的傳統儀式,新郎會在婚禮前給新娘家裡送去「箱(함)」,稱為「納幣(납폐)」,也象徵新婚夫妻美好的未來,因此,進入新娘家之前絕不能放在地上

而送「箱(함)」的人選,是由男方友人中有生下兒子,並且婚姻幸福、個性良好的友人擔任,臉上必須帶著「魷魚乾」面具,連同幾位男性好友提著傳統燈籠,揹著「箱(함)」沿街叫喊說「請買箱子吧(함 사세요)」,讓鄰居都知道這裡有喜事。

抵達女方家時,女方需準備酒禮、錢袋等禮物奉上,男方親友會故意討價還價,炒熱氣氛,讓鄰居都沾染這對新人的喜氣,代表雙方家屬正式同意兩人的婚姻。

「箱(함)」內裡面裝滿各式禮物,像是給新娘做禮服的布料、珍珠或金飾......等,裡面最重要的是放著男方長輩親手寫的「結婚請求信」

上面像極了台灣傳統古禮的「下聘」,因各國有不同的禮俗及進行方式,也可以結合不同國家的文化,給予另一半不同的婚禮形式。
“比起一個人,兩個人有更多的可能。”

韓國傳統儀式當日,新郎進新娘家時,會帶上木製的雁鳥,並朝它恭敬行禮。

丈母娘會把木雁帶走,扔進新娘的房間,若木雁是倒下第一個孩子就是女兒,若木雁是站著就是兒子,而雁鳥更是專情的象徵,象徵兩人的品德能像它一樣。

也像極了台灣帶路雞,如果養在床下的一對公雞跟母雞,誰先跑出來,即可得知新人第一胎是男孩還是女孩。
”知足是人生在世最大的幸事。“-愛迪生

韓國傳統儀式禮成後,會有一個重頭戲「幣帛(폐백)」儀式,也就是「丟棗子栗子儀式」,公婆喝完酒後說一些祝福的話,並向兒媳扔大棗與栗子,透過丟棗子(代表兒子)栗子(代表女兒)來預測新人未來會生幾個小孩,意思是接多少,生多少

讓我們一起來婚禮活動發想:
  • 新郎帶著魷魚乾面具,猜猜誰是岳母?
  • 兩兩一組拿著布條一起接錢?
  • 猜猜新人第一胎生男生女?
  • 背著聘禮玩闖關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​
WEWed婚禮顧問
【Host Voice|主持影片】
【Website|官方網站】
【Program|婚顧報價】
【Facebook】
【Instagram】
【Line】
amycute0507

留言

熱門文章